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東北遼寧 - 大洼縣拾趣

 
 
 
為了看紅海灘,計劃在大洼縣逗留兩晚。
一到步,就在客運站附近找了一間門面不錯的酒店問詢。
一問之下,這間酒店只招待內地人,負責人說是按公安指示執行。
 
我們感覺奇怪,莫非是瀋陽市正當舉行全運會,因保安關係? 
我們一再強調只為旅遊,如此不到位,怎把旅遊發展呢?
可是負責人未能解釋因由,將一切推落公安身上。
 
朋友唯有叫負責人撥電到公安局直接理論,
一番唇舌之後,公安局最後容許我們在這間酒店下榻。
 
酒店不算豪華,但也達標,價錢只收人民幣一百元一晚。
雖不包早餐,但這是全旅程所住的酒店最超值的一間。



 



 

最有趣的是,我們在門角裡發現長了一些菇類!
可能是開了空調,菇類在第二天便乾枯了。

 
 

在東北的農田大都是種植粟米。
 
 




 



 
也嚐過出名的鮮河蟹,跟大閘蟹差不多。


 
到當地市場買生果。



 
這些小黃瓜可以當生果吃。
 
 
以下是南方少見的茄子及豆類。
 





 

 

 

 

 

 

42 則留言:

  1. 祝 小愚有個美好一天 ! ___/(¯`♥´¯)\___
    歡迎聯繫咪咪..
    http://happypopomimi.blogspot.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咪咪,也祝妳天天美好!

      刪除
  2. 其實國內這情況也普遍..
    只收人民幣一百元一晚, 好低 ! 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國內有很連鎖酒店,今次大多住「如家」及「漢庭」。
      雖然房間小一點,但質素達標的,價錢都是百多至二百元人民幣。

      刪除
  3. 大洼縣都有唔少農作物品種喎!!

    回覆刪除
  4. 大洼和盤都是處於三角洲濕地, 含有豐資源及優美自然景觀, 是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在東北到處有售水煮或烘焙粟米的小攤子, 我較喜歡水煮的.
      謝謝 Teddy 來訪

      刪除
  6. 小愚,我去過瀋陽,哈爾濱,那時是零下三十幾度,大雪紛飛,
    只覺冷和凍,到現在想起都只覺冷和凍,但見你所影的相片,
    又引起想去的衝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ling, 東北冬天太凍我不會去啊! 所以一直未到過東北直至最近才去.
      但東北九月份仍很熱, 天天在烈陽當空之下走動, 頗辛苦.

      刪除
  7. Hi 小愚 , 旅程很好玩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廿多天的行程, 很疲倦啊!
      謝謝來訪.

      刪除
  8. 小愚: 請願諒我知小小辦代表! 自己還未摸索清楚就教人用" copy + paste + 連結 " 的程序從 Y.Blog 把舊網誌搬來 blogspot.
    今天收到網友通知, 我的做法不太完善。
    我即刻去險檢查自己的 "舊文新閱" 網誌才 發現click 入去copy+paste+連結的相就會返回 "由新至舊的排列" 的網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愚: 我去click(按)過你的舊相, 也是一click入去就返回 "由新至舊的排列" 的網頁。所以你只好再編輯了!
      *** 在相片click一吓, 只click "連結" 一吓, 再做第二張, 第三張....., 做完記得click "更新"。(當click相片時, 會彈出其他視窗, 不要去理會它)。

      刪除
    2. wei-wei: 我再試妳這個方法之後做測試, 再按相片, 不會返回 "由新至舊的排列" 的網頁, 但什麼都按不出來, 硬晒軚 ??

      刪除
    3. 小愚: 我剛去了你的「古帆船」click過一張相片, 即返回"由新至舊排列" 的網頁。
      ***當你要修改網誌時, 1. 返回你的Bloger:Blogger資訊主頁, 2. 在小愚 Blog 那行 click "一本書" (前往文章清單), 3. 把滑鼠推去你要修改的網誌click "編輯", 4. click 相片, 5. click "連結" 一吓, 全部做妥連結, 記得 click "更新"。

      刪除
    4. wei-wei: 我是依妳指示去做,再試古帆船第一張相片,依然無效。
      若妳不嫌煩,請再去古帆船按第一張相片,看看是否如我所說,相片完全不能動彈!
      真不好意思,給妳麻煩!

      刪除
    5. click 第一張相片, 它不能動彈, 表示你已做妥 "連"。
      從第二張開始, click 相片即回到 "小愚的Blog"," 網誌從新至舊" 的網頁, 表示你未再修改。

      刪除
    6. 我是先試第一張,看看效果。
      既然做妥了「連」,可未能「結」呀! 哈哈!
      我去過妳新blog的舊網誌,都可以看到相片排烈呀!
      為何我的不能呢? 會否電腦問題還是其它因素?
      可否待請教高人呢?

      刪除
    7. 它不能動彈, 表示你已做妥 "連結"。
      你去過我的那一篇新blog的舊網誌呀? 「月下美人」展新姿嗎?
      照理做妥 "連結" 之後, click相時, 不會轉網頁的。正如你說的不能動彈。
      如果paste的相片未click"連結" 就會轉到Y.blog網頁。
      如果paste的相片click2吓"連结"又輸入自己blogspot網址, 就會轉到自己Blog從新排列的網頁。

      刪除
    8. wei-wei,不要費心了,待我問其它人是否能解決,最壞打算自己存檔以防日後y-blog關閉令相片消失。

      刪除
    9. wei-wei︰我到過妳bolg在「月下美人」留過言,請留意!
      我已用自己的方法將相片另存再下載回網文,
      我已試了「古帆船」及「志連淨苑」,是無問題的。
      但這方法也很花時間的。

      刪除
    10. 小愚, 這方法的確是花時間的, 但總比自己重新寫和Browse相片方便得多。
      因為我初時click你的照片想把它放大睇真D, 但即轉到你的Y.Blog, 所以才教你去做"連結"。
      聽講Y.Blog只幫自己友「輕鬆搬家」, 所以我不打算搬所有舊網誌過來blogspot, 一來因舊誌的相片非張張滿意, 也因不想這麼快用完google給的免費限量而要交年費, 所以便使用"copy+paste+連結"的方法自己搬較喜歡的網誌。

      刪除
    11. wei-wei,無論如何也要多謝妳的提點,否則我都懵然不知。
      我是今年四月才開blog,網文不算多,既然搬了過來,就盡量花時間做得完善點,反正限期未到。
      不知google給的免費限量是多少?

      刪除
    12. google 給的免費限量我也不知有多少!

      刪除
  9. 去國內旅遊,最怕的就是遇上這樣的處境,有理都說不通,令人心煩!

    回覆刪除
  10. 內地各省市都各有自己的規條,山高黃帝遠,中央也管不了那麼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猴,我在妳「搬回老家來!」那篇網誌留了言,有事請教妳,請留意!

      刪除
  11. The mushrooms grown in the hotel room look delicious.

    回覆刪除
  12. 當木門遇上了潮濕 … 生出拙壯的菇 B!
    百了,要留意你破廟的門角啊! 隨時有得加料炒雜菇。

    回覆刪除
  13. 開了空調,菇就謝了,有點滑稽。難道那房間很久沒人入住?唔俾你地入住,可能同啲菇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是很久沒有人任住,但房間好潔淨。
      我們懷疑那酒店是公安私竇,哈哈!

      刪除
    2. 咁有趣在門角裡竟然長了一些菇類!!!

      刪除
    3. 菇菇安住在酒店房間裡,被我們入侵弄至玉韻香消。

      刪除
  14. 小愚、那房間只租一百元一晚確實超值、不過你竟然入住涉嫌公安私竇、小心被捉錯蛇呀!

    回覆刪除
  15. Y.Blog 替客戶「輕鬆搬家」到WeShare.hk, 消息來自:
    http://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13/10/my-blog.html

    回覆刪除
  16. 謝謝 wei-wei相告,有空過去探路。

    回覆刪除
  17. 「姑婆屋」就聽過。
    「北菇房」聞所未聞。

    回覆刪除
  18. 酒店房間都生菇!.衛生唔多OK喎!
    市場~生果/茄子/豆類,睇落唔錯.

    回覆刪除
  19. 房間整體衛生,可能入住率低,無開空調,潮濕利菇類生長於木門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