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東北遼寧 - 靈秀千山 (一)




我們由大洼乘坐客運車到鞍山市。
翌日,搭公巴前往千山。

當車進入千山景區附近時,環境綠化,感覺清新舒服,
兩邊溫泉療養院及酒店林立,但非常清幽。


千山,位於遼寧省中部,
祖國鋼都鞍山東南17公里處。
 
據稱千山一年四季景色怡人,
春天梨花漫谷,一片雪白,香氣襲人;
夏季溪水潺潺,滿山滴翠,湖光山色,變幻萬千;
秋天漫山紅葉,層林盡染,如噴焰的烈火,似燃燒的雲霞;
冬季則是玉樹瓊枝,白浪排空,一派北國風光。 





我們到東北正值夏未秋初,
在千山仍未見秋染楓紅的景色,
但見滿山蒼翠古木古松或昂首挺立,直上蒼穹;
或老枝縱橫,盤根錯節。
故有東北小黃山之稱。

我們乘坐環保車進入登山起步點,
沿著幽徑欣賞鐘靈毓秀的千山。
 

 



 
 
 
 
 
 
 
 
 
 
 



 

31 則留言:

  1. 看松看山一樂也!我去过審陽未去过千山呢!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年很流行去大陸自由行的。
      最難忘好玩的是去絲路及西藏。

      刪除
  2. 看到蒼松挺立, 就想起黃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去黃山,煙雨濛濛,在山上什麼也看不到,下山始放晴!

      刪除
  3. 回覆
    1. 東北有許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不會動那兒一樹一木一草一花,生死由它,景區全用木棧道讓遊客參觀以免破壞大自然。

      刪除
    2. 原來東北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一樹一木一草一花盡覽大自然,真好了。

      刪除
  4. 如此美景,置身其中賞松,實一大樂事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ero,你好呀!
      再次見到你真好,還以為和你失去聯絡呢!

      刪除
  5. 小愚,妳好!
    千山之行,滿山蒼翠。看到相片,也令人身心舒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葉子,已到訪過妳清雅的新居啦!

      刪除
  6. 小愚, 謝謝到訪!妳送給我的賀詞 ~~悠悠愛………片片真。不知怎樣被我刪除了,真不好意思呀! 請妳再來茶座增光,好嗎?
    其實我還未研究這新Blog 是怎樣設置呢!

    回覆刪除

  7. 真是有我的至愛【 巫馬、千山 】喎!
    我愛松,最怕柳,
    愛觀山,懶登高,
    見石級,腳會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畢千山,往後數天,雙腿酸痛,舉步維艱。

      刪除
  8. 走進千山, 擁抱自然.. 風光無限..

    回覆刪除
  9. welcome to my blog
    http://tinshuiwaidorothy.blogspot.hk

    回覆刪除
  10. 多謝小愚的分享。這「小黄山」實至名歸。看來登山之路極崎嶇。
    (道亦有道)

    回覆刪除
  11. 拍武俠片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川竹海才是拍武俠片的好地方。

      刪除
  12. 這裡真有黃山的影子,尤其是那些松樹,很有氣勢啊!

    回覆刪除
  13. 那兒的松樹不旦有氣勢,很多已是日久歲深!

    回覆刪除
  14. 風景真係有少少(黃山)感覺喎!.
    特別啲松樹都好似~因為我去過行黃山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黃山乜都睇唔到,煙雨濛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