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東北遼寧 - 紅海灘

  
 

今次到東北三省旅遊,
最吸引我要到的地方就是在遼寧省
盤錦市附近的「紅海灘」。
 
 
(以下是網上資料)
 
紅海灘位於盤錦市西南端,
那裡覆蓋著鹽鹼地特有的植被 - 鹼蓬草。
 
鹼蓬草是一種生長在鹽鹼土質,
也是惟一一種可以在鹽鹼土質上存活的草。
它不要人撒種,無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鹽鹼鹵漬裏,
年復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
於光陰荏苒中,釀造出一片片火紅的生命邑澤。
 
每年四月份長出地面,初為綠色,在太陽的照射和海水的沖涮下,
至九、十月間便慢慢地由綠變紅、由紅變紫,
像一幅巨大的猩紅色地毯鋪展在延綿的平闊海灘上,景色蔚為壯觀。 
 
「紅海灘碼頭」
是全國唯一在泥灘上建起的木結構築群的旅遊景點。
全長680米的「九曲廊橋」由519根木樁支撐,自岸邊逶迤、蜿蜒伸向海中,
沿著木橋緩緩走入這片綿延萬畝火紅的鹼蓬草紅色海洋中,
便能看到一片鮮紅的浪潮。



黑色的灘塗、紅色的鹼蓬草。

 
 
 
 
 
 
 
 
 
 
 
 
 
 
 
 
 
 
 
 
 
 
 
 
觀景台
 
 
 觀景木橋
 
 
 
 
 
 
 
 
 
 
 
 
 
 
這位男士冒著危險赤腳落紅海灘拍攝,洋洋得意!
 
 
 
 
 
 
 
 
 
 
 
 
 
 
 
 
 
 
 
 
紅海灘另一邊,郤是綠色的蘆葦、黃色的稻田漸次排列形成另一美景。
 
 
 
 
這是新建起的衛生間, 雅緻潔淨。
 
 
 
 
我們由瀋陽市坐客運車到盤錦市附近的「大洼縣」,
再由大洼坐小型公巴到紅海灘。
到了紅海灘,包了一部汽車到新開發的景區遊覽。
 
 
很抱歉!
由於相機鏡頭有污點,出發前未及時清理,
拍出來的照片大部份都濛上污點,請大家不要見怪!
 
 

39 則留言:

  1. 各位網友,大家好!
    這是我由Y-blog 遷移到G-blog 的第一篇旅遊網文,
    由於許多功能未能熟識仍在摸索中,
    希望各位到訪留言賜教藉以改善,謝謝!
    在此謹祝各位在新的環境如意吉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my Penpower (for Chinese) is out of order!
      Peter Yau will help you a lot !
      http://ckyyau.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html

      刪除
    2. 謝謝wei-wei的幫忙。

      刪除
  2. 小愚 ..... 大家都忙於搬家啊。一起努力加油, 再接再勵 ........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sephine大駕光臨及給我鼓勵。

      刪除
  3. 先來打個招呼吧!
    小愚不用急!慢慢就會好起來!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微說得對,慢慢摸索就會上軌道,謝謝!

      刪除
  4. 小愚,
    再聚真好 ! 咪咪, 剛自由咋.. 未能及時回應, 謜諒 ! ╮( ̄▽ ̄)╭
    ░░░░▄▄█▄▄░░░░╯░░░╯░╯░
    ░▄▀██████▌▄▄█▀░░░▄▄▄░░░
    ░█░▐███████▀░░░░███▀▌░
    ▒▒▀▀█████▀▒▒▒▒▒▒███▀▒▒•。•週日快樂 ! 飲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謝謝來訪!日日健康愉快!

      刪除
  5. 小愚~我哋又見面啦.
    -鹼蓬草-果然壯觀喎!..不錯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廿天多的旅程,頗辛苦啊!
      謝謝Andy來訪,天天生活愉快!

      刪除
  6. 遼寧省盤錦市附近的「紅海灘」,好特別,好壯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m,謝謝來訪!
      那兒很適合龍友去拍照,相信你會歡喜的,因為那兒有個「葦海觀鶴」的景點,但我沒去那兒,只去了看紅海灘。

      刪除
  7. 回覆
    1. Hi!謝謝Celing來訪,妳好嗎?

      刪除
  8. 這紫色的大平原真嘆為觀上!是否土質鹼性太強而不可以利用?多謝分享。
    (道亦有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佔地120萬畝保存完好的沼澤濕地,是國家自然保護區,區內生態環境優美,鳥類棲息之地。不旦有綿延百里紅得驚艷的紅海灘,還有茫茫葦海 … 開發為成旅遊勝地是不二之選。
      擁有如此大自然美景之外,盤錦也是個開發油田的地區。

      刪除
  9. 小愚、很開心在這裡見到你。從圖片所見、東北三省的公眾洗手間大有改進了!在下五年前冬天也去過一趟、那時還沒有這類公眾洗手間存在的。圖片很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在東北大部份國家自然保護區的公共洗手間都是有人管理的,可以放心使用! 謝謝 uncle Rick 來訪。

      刪除
  10. 小愚,你好!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你拍攝的景色是太美了,看不到有任何污點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個平台大家重聚很開心呀!
      很多相片的左上角都看到污點。

      刪除
  11. 小愚: 我是wei-wei. 現時的網址是:
    http://usweiwei.blogspot.com/
    我在你的8月份網誌内一按相片便轉到Y.blog的畫面。這些網誌是Y.Blog的"輕鬆搬家"搬來blogspot的嗎?
    如果你自己用cop & paste 方法搬家: 記得paste之後用滑鼠指着相片按鼠的左掣一吓, 跟着按"連結"2吓(連結顯示在"撰寫" "HTML"那一行), 輸入自己blogspot的網址。每一張相都要這樣做, 全部做好, 記得按"發佈" (在右上方)。
    做了相片的連結程序, 就不會再轉到Y.Blog的網誌去了。

    回覆刪除
  12. 謝謝wei-wei來訪及留言相告賜教,非常感恩!
    請問妳所指「記得paste之後用滑鼠指着相片按鼠的左掣一吓」的相片是指什麼相片,我的大頭相還是網文中的所有相片?
    我須要用妳的方法從頭再搬過網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指的是你 在Y.Blog發表過的網誌内的所有相片, 即現存在blogspot 的舊網誌之相片。
      你自己去試 先 click這一篇新網誌的相片, 再click 由Y.Blog搬來的網誌相片, 看有甚麼分別。

      刪除
    2. 試了,真的有分別。我從沒做過這樣的嘗試啊!
      逐張相去做連結太麻煩了,若不做,會有什麼後果呢?
      我只當作備份而已,不會消失吧!

      刪除
    3. wei-wei,我已嘗試將相片做連結。
      請妳幫我測試「古帆船」及「水晶蘭」兩篇網誌的相片是否已連結到我這新網誌,謝謝!

      刪除
    4. 我以前就是唔識要做連結這步功夫, 還冷叻咁去話比人聽用copy+paste去搬家好方便。幸得熱心的"happy ak" &"秋葉阿姨"提醒, 多謝"雀后"指點連結程序。
      若不做連結, 當Y.blog正式關閉時, 相片可能跟着它消失。
      若你的舊網誌已在blogspot上畫, 應該抽空做連結, 好過他日在blogspot upload相片。
      我已downloadY.Blog給我的備分。click相片是不會轉到Y.Blog畫面, 但不能highlight copy, 要用其它方法取相片。

      刪除
    5. 唉!這次雅虎逼遷大遷徙認真累透我們一眾博友。
      幸好我也遇上妳這位貴人提醒並教我做連結,
      我已聽妳說話將所有搬過來的網文做好了連結,
      因不想搬過來的網誌一旦y-blog關閉,白費了所有心血。
      再次謝謝 wei-wei,日後還要請妳多多提點及賜教。

      刪除
    6. 請撥空看看我的"知少少扮代表"。
      http://usweiwei.blogspot.com/2013/10/sorry-wei-wei.html

      刪除
    7. 「古帆船」及「水晶蘭」是跟了我錯誤的"連結"。 click 相片雖然不會出現Y.blog, 但願轉到自己的 "網誌由新到舊排列" 的那一頁。
      你不需叫別人代你檢查, 你自己檢查都是一樣。

      刪除
    8. wei-wei: 哈哈, 搬 blog真惱人, 沒關係的, 大家都是在摸索中.

      刪除
  13. Hi 小愚,
    Here I am!
    A belated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new blog here!
    The red sea is wonderful!
    The toilets - do they go straight to the fields?
    Have a great week.

    回覆刪除
  14. Hi Gravel, glad to see you。
    Ha ha,the toilet … maybe as you think is going straight to the fields as 「肥田料」,but it is not smelly。

    回覆刪除
  15. 回覆
    1. 呵呵!無留意妳入咗嚟添,咁錯盪呀!
      妳都開咗 blog呀!
      好囉!大家有得交流,明日才去探妳!

      刪除
  16. 很特別的自然生態。

    回覆刪除
  17. 都想去看看,一定要包車才去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海灘面積非常大,不包車就要坐他們的環保車入內參觀……
      我去的是最新開發的紅海灘,齋看鹼蓬草,人少。
      舊開發的可看到鹼蓬草及蘆葦蕩,人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