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夜鶯

     
 
 最近重聽了一首我很喜愛的音樂《夜鶯 Nightingale》 。

第一次聽到《夜鶯》這首樂曲時,當下被迷住了,
 
西樂竟然奏出了中國樂曲韻味,旋律實在太優美!


以下是《夜鶯》的介紹 ︰

《夜鶯》是一首充滿中國古典音樂情調的現代電子音樂作品,

它的特點是用西洋簫模擬中國的竹笛聲音。

笛子的悠揚,清遠; 小提琴的婉轉,飛揚;大提琴的低沉, 肅穆;

還有鋼琴和電子樂隊的雄渾壯麗,

最後還加入了人聲,充份顯示了樂曲獨特的魅力。

請大家靜心欣賞以下旋律優美的《夜鶯》。




 
關於《夜鶯》的創作,有這樣一段故事︰

Yanni 曾於意大利海濱度假,

每當傍晚時份便有一只小鳥飛到他的窗前歌唱,

Yanni 被小鳥的歌聲迷住了,

他覺得小鳥的鳴叫中充滿了旋律和節奏,

就想到要為小鳥譜一支曲子,

但是他找不到合適的樂器來模彷小鳥的叫聲。

後來 Yanni 的一位朋友介紹了中國笛子,並為他示範演奏,

Yanni 立刻想起了在意大利那只小鳥,笛子聲跟小鳥的鳴叫再合適不過了,

很快就譜出了這首中國味道十足的《夜鶯》。


《夜鶯》是為中國人而作的,

符合東方人追求樂曲旋律和意境的審美特點。

淡淡的弦樂遠遠的響著,中國竹笛開始吹出柔美悠遠的旋律。

就像月夜下,空曠的原野中, 夜鶯開始歌唱 …




15 則留言:

  1. 在台上的表演者,
    無論是彈鋼琴的Yanni;
    吹笛子的小鬍子;
    拉大小提琴的演奏者及和聲們,
    都非常輕鬆陶醉於演奏 … 演繹出天賴般的旋律。
    而我每次聽到這首音樂時都能感我之深,餘味不絕!

    回覆刪除
  2. 就像月夜下, 空曠的原野中, 夜鶯開始歌唱 …謝謝分享 ! 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有聽到夜鶯歌唱,唯有聽聽Yanni這首《夜鶯》…

      刪除
  3. 很喜歡Yanni的曲子,無論是抒情,還是激昂的,聽著令人什麼煩惱都拋在腦後。這首夜鶯更是不在話下了。謝謝小愚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Yanni的樂曲,抒情的令人陶醉,激昂的令人愉快。

      刪除
  4. 小愚 , 唔知點解我聽唔到夜鶯歌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解會這樣呢?
      但我可以看到畫面及聽到音樂的。

      刪除
  5. 可惜我開不到你的音樂site(只見一個大空格). 不知是否系統的問題.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解會這樣呢?
      但我可以看到畫面及聽到音樂的。

      刪除
  6. Peter, you should listen to the bird at night. it's a 夜鶯.

    回覆刪除
  7. 小愚, 久違了; 如果沒有十三妹通知, 一休和妳便失去聯絡了; 近況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九月尾才回港,玩了廿多天很疲倦。
      隨即又忙於網上搬家,還要花時間去適應新環境 …
      我沒有經 yahoo輕鬆搬家,自己搬,還未搞定啊!

      刪除
    2. 稍後再拜訪你的新blo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