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活出人生好時節





走過東北,
沿途發現許多花花草草,
一些更是南方少見的,
原來無論何時何地何方也可百花盛開。
碧草繁花爭艷, 透露紅情綠意,
都是美的驚嘆!

感悟人生的價值不在於你活了多少年,
而在於你走過的生命中有多少「好時節」。
相信只要能看開,知足、樂觀地活,
便能活出人生好時節。

而我更加認為時刻用一顆欣賞的心,
細意地欣賞每一件美麗的事物,
天天也是人生好時節。























 












 























 


(圖片是旅遊東北時所攝的花花草草)



34 則留言:

  1. 的確好花。
    以為只有「雪花」也。

    回覆刪除
  2. 人生真係要及時行樂,憂太多都冇用 ;)

    回覆刪除
  3. 果真拍了有些沒見過的花..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已踏入深秋 , 花還是開得那麼的燦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車沿路看到漫山黃黃橙橙,偶見楓紅,而公路兩傍郤開滿小野花,美景盡入眼底!

      刪除
  5. 擁有「天天也是人生好時節」的心態是多麼的難得啊!小猴要多向小愚學習。^o^

    回覆刪除
  6. 與第三國家的人民相比,我們真是天天也是人生好時節。

    回覆刪除
  7. 小愚兄將美好的花葉展現眼前, 巴不得同樣能夠活出美好時節, 那怕祇是一天半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著「光踪」定必找到光輝與美好時節。

      刪除
  8.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小愚,以上這首詩我好喜歡,道出了一年四季大自然的交替著,以詩相贈給妳,希望妳也會欣然接受.......謝謝好文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聰慧,能領悟到「活出人間好時節」的真義,可喜!
      還找到適合的詩句相贈給我,非常感謝!
      妳在我舊blog最新留言,已不能給妳回覆,大概已進入唯讀階段了。
      y-blog雖已關閉,但大部份舊blog友仍可在這個平台相聚,換換環境倒也不錯呀!

      刪除
    2. 今早在11:30 已正式進入唯讀了.,唉!真是好不捨得,我明天會申請埋那個blog 備份,因開了"隨意窩"網誌,把兩個blog也一齊搬去儲存 ,係呢? 妳有否看過呀? 有空來看看一起重溫我的舊網文,好嗎?

      刪除
    3. 我從沒入去「隨意窩」,因為我沒有在那兒開blog呀!
      妳不是在這兒已開了一個新blog嗎?
      除了放新網文妳也可遂一搬回一些喜歡的舊網文在這兒和大家分享嘛!
      我已把大部份舊網文搬到這兒存檔,我反而喜歡blog友來分享我的新網文。

      刪除
    4. 我就是諗住把兩個BLOG搬去"隨意窩",但只是用來存網文,而在這裡我會將喜歡的網誌重貼出來,和網友一起重來看看,當然也會找一些新話題,妳說咁好嗎?

      刪除
    5. 讚成!
      據知 blog友 Stella 都是這樣安排呀!
      我已習慣G-blog模式,在這兒的感覺也不錯啊!
      妳也別多心了!開開心心地和新舊 blog友們在這兒交流吧!

      刪除
    6. 謝謝小愚也這樣認同,我發覺這個網誌雖然功能設定方面,確是有些複雜,不及雅虎的好用和簡單,但熟悉了後又覺得很好喎,而且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呢,哈.....有時人也都要適應一下新環境的呀,是嗎?

      刪除
  9. 東西南北.. 與你大聊天南地北, 感受生活、擁抱生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深切體悟人生真義,非常可喜!

      刪除
  10. 放下.自在.知易行難啊!
    看著小愚美麗的圖片,不失為賞心樂事~~

    回覆刪除
  11. 看著hero隻狗仔,得意可愛,也可忘憂啊!

    回覆刪除
  12. 小愚,說得對呀! 豁達、知足便能活出人生好時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葉子,妳好!
      最近少見妳,很忙?

      刪除
  13. 小愚,東北的花花草草很美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
  14. 謝謝 Andrew 來訪。
    一直不敢確定閣下就是以前的Shing Tak,應該是吧!

    回覆刪除
  15. 是啊,我是以前的Sing Tak,

    回覆刪除
  16. 啊!大家繼續互相交流吧!
    看你的 blog,逍遙快活!

    回覆刪除
  17. 知足~樂觀
    ,同時(簡單就曷最好的方法).........生活!

    回覆刪除
  18. 看Andy,就知道什麼是「人生好時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