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童年鄉間歲月





最近時常行山,多了接觸郊野,
有感香港雖然是城市,可行山徑及郊野公園不少,
令市民有機會脫離煩囂走到大自然,
呼吸新鮮空氣同時又可欣賞美麗的風光。
假若政府也把郊野公園大興土木建屋,
香港的環境及空氣只會愈來愈差,
郊野公園是香港的後花園,應該珍惜和愛護 …
望政府能審慎研究,不要隨便開發郊野。

不其然地想起 …

童年時,逢新年跟隨父母到元朗拜年,
那時的元朗處處農田、裊裊炊煙 …
還有…… 田埂小路、小橋流水、雞鳴狗吠、豬舍牛欄 …
隨著人口膨脹,政府於七十年代發展新市鎮,
農田大都變成了大廈和街道,昔日鄉村風光不再。

相信在鄉間長大的人偶爾也會懷念童年鄉間歲月…



 photo 94c06_zps81f6dc80.jpg


田間   阡陌   交錯
稻浪   千風   搖曳


小寶   捕捉蜻蜓
小牛   駐足青草





 photo untitled-1208.png



月色   溶掉   月亮
星花   淹沒   星河

情侶   隔著籬笆
約會   瞞著爸媽









夏韶聲唱出童年時在鄉間的浪漫歲月…




38 則留言:

  1. 童年時 , 有著很多很多的美麗回憶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美麗的童年回憶很不錯呀!

      刪除
  2. 我完全都唔記得鄉下係點既添 @@

    回覆刪除
  3. 小愚,雖然潔潔沒有這美好的回憶,能在你的網誌分享,也感開心,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童年時和鄰居姐姐們一起慶祝七姐誕 (七夕) 好開心!

      刪除
  4. 齊齊。¸.窩心錫錫又快樂抱抱⊹*.•✿2Ѽ14✿
    今日大年初七✿人日✿齊齊♦・゚生日快樂✿
    ❀•*¨平安順利❀•*¨心想事成❀•*¨
    ❀•*¨萬壽長春❀•*¨四季喜樂❀•*¨
    ❀•*¨永遠平安❀•*¨永遠健康❀•*¨
    ❀•*¨招財進寶❀•*¨吉祥納福❀•*¨
    ❀•*¨闔家歡欣❀•*¨吉慶有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鳯,今日初八了 … 下星期又到元宵及情人節啦!

      刪除
  5. 小愚,其他的已記不起了,對小猴來說印象最深的是馬料水,以前可以在水上泛舟的,有幾許情侶都在那裡邂逅過;就算不是情侶,一家人也可以在那裡扒艇仔,幾好玩。多年後,一次重遊舊地,只見那石屎森林,好失望啊!不敢想像,現在香港還有這樣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荔園外面有個沙灘可以扒艇仔的,我跟鄰居去扒,唔識扒,隻艇氹氹轉 …… 哈哈!
      現在荔園及沙灘建了高樓及高架天橋 ……

      刪除
  6. 鄉郊空間在這十年八年間己越變越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口太多了,為了住屋問題唯有要打郊野及離島主意!

      刪除
  7. 很懷念童年那無憂無顧慮的日子, 人長大了往往會被很多煩惱和不愉快的事困擾著, 要自己面對負責解決 , 不可再像小孩可向大人訴苦, 我但願時光永遠停留在童年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童年時無憂無慮的日子很短暫,也不是每個人的都擁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所以曾擁有過無憂無慮的的童年是很幸福的事!

      刪除
    2. 說的也是呀, 也並不每個人都有個無牽無掛又開心的童年,,可以這樣子的話就真的很幸福了...

      刪除
    3. 所以小朋友除了要悉心教導還要讓他們活得開心,有個幸福美好的童年回憶 ……

      刪除
  8. 您是在郊區長大的嗎,小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鄉郊長大,但童年時每年都會跟父母入元朗鄉拜年,對當時舊村落的環境保留深刻印象!

      刪除
  9. 小愚有冇返過鄉下呀?我細個時跟父母返過去幾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老爸鄉下很窮,像是山窮水盡的樣子,而老媽鄉下有山有水,人傑地靈 …

      刪除
  10. 童年鄉間歲月的圖片很美, 要讚啊!!!
    順告: 我那篇「與網友們相見甚歡」的相片已上Blog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要過來看看啦!

      刪除
    2. 還有: 我在2013年12月26日發表的「海怡晨曦和黃昏同樣美」在今天易名為「wei-wei 眼中的海怡半島 」, 並已上載所有相片了。

      刪除
    3. 我曾即到貴博未見有所說的新網文,我會再來看看的!

      刪除
    4. 再報告: 我的「2013 聖誕@香江 」已補載相片啦! 還有「Happy New Year 2014 」將在兩天內補妥相片。

      刪除
  11. 政府只會向錢看&自己既民望著想的!!!~
    香港的後花園一月努力保護+愛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猶如如力保世界著名的香港山頂徑一樣!

      刪除
  12. 童年在家鄉住過.但家鄉已變了.沒人再耕田.多了不少牛仔褲廠和鞋廠.或是農田都變成高速公路

    回覆刪除
  13. 童年的回憶總讓人微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童年時,簡簡單單的便可以很快樂!

      刪除
  14. 孩童無機心,無憂無慮,過得自然快樂。

    回覆刪除
  15. 偶爾懷念童年鄉間歲月,讓自己感受到像是在媽媽溫暖的懷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