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摩登夜冷店





最近去了灣仔的
日、月、星街及秀華坊逛 …

在這些迷你小街頭裡,
佇立著一些頗有氣質的創意小店鋪,
形成了一個型格小社區。






而我特別喜歡位於秀華坊內
的一間「摩登夜冷」店 …

負責人容許我在裡面拍照,
但我總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很倉猝地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




白色門配以植物的設計,很有歐陸風味,
裡面郤放置了許多懷舊傢俱及物品
讓顧客們慢慢尋寶…





















以下三幅是在其他店鋪拍的…










50 則留言:

  1. 這些橫街小舖有時也甚有心思,創意十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他們像隱世高人待人來尋找他們 …

      刪除
  2. 摩登夜冷店 , 很有趣啊 , 有時間都去尋吓寶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兒的東西,零零散散,新新舊舊,放置在一起就變出創意來!

      刪除
  3. 好正喎 ..擺設靚靚 ..
    似做外國人生意 ..有時間去望下先..
    些些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做什麼人生意 …
      我相信有些人會買那些物品裝飾家居或店鋪。

      刪除
  4. 你唔介紹都唔知喎!謝謝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小街已流行了一段時間。

      刪除
  5. 想不到世間上竟有這樣摩登的夜冷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了去逛逛吧,可能在裡面找到你曾失去了的東西或回憶 ……

      刪除
  6. 呢啲物品好有回憶,但要俾錢買又唔會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時時掉舊東西,又怎會買舊東西回來,哈哈!

      刪除
  7. 很好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在QQ的鏡頭下,會很有懷古味 …

      刪除
  8. MY █▄❤vE 小愚•¤*.早安喇...好野呢...太陽出來呢 ...我都喜歡看摩登夜冷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溫暖,但潮濕!
      可今晚又再轉冷呢!

      刪除
  9. 你倉促間都拍左唔少相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買東西,不好意思,見東西就拍,只逗留很短時間離開免阻人做生意!

      刪除
  10. 摩登夜冷店 , 其實有冇生意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來光顧的都是非一般顧客!
      那些店鋪都像隐世高人待有緣人來找他們一樣 …

      刪除
  11. 我跟小愚一樣,在別人店舖前面不好意思拍照。在閙市拍照也有點怪怪的感覺。

    回覆刪除
  12. 我有時都會去行下灣仔/摩囉街睇下懷舊物品.特別係(汽水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買,只喜歡睇 … 哈哈!

      刪除
  13. 我知道有呢間野一排, 但最近行過附近又唔記得喺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在那兒氹氹轉轉發現的 …… 哈哈!

      刪除
  14. 小愚, 請問除了灣仔有這些懷舊店舖外, 還有其他的地區嗎? 比如九龍 , 或新界可也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錦田有間紅磚屋,內有這類懷舊店,但五、六、日才開 …
      妳可坐西鐵到錦上路,B出口,向左,過了行人橋沿小路行見紅綠燈過馬路就是了!
      回程可到西鐵站旁的跳蚤市場逛逛。

      刪除
    2. 妳講的這間我覺得較遠仲幾轉折下噃 , 妳去過了麼? 若有朋友一齊去咁就會有伴一起看了...

      刪除
    3. 我去過,無乜影相,仲想去多次影相放上blog …
      若住處有西鐵線就很方便!

      刪除
  15. 唔買睇下都好过瘾的,有些是回忆,有些是未見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逛這類懷舊店鋪,走入其中覺得好似時光倒流 …… 但不會這些東西買回家的!

      刪除
  16. 如一間小型的博物館,店主一定是位高人,重質(肯比你影相) 不重量($)。難得啊!

    回覆刪除
  17. 是一位很清秀的女士,不知她是否店主,
    有客問她有關物品,她會很詳細介紹及說明它的價值 …

    回覆刪除
  18. 從前這幾條街是只住宅區、由其是秀華坊是沒有店鋪的、但重建之後就換然一新、附近一帶多了店鋪、而且有種特別舒服的風貌。

    回覆刪除
  19. Louis 很熟識這一帶噃!
    以前我在金鐘上班,並不聽聞這裡有啥特別直至近期始知有這類店鋪!

    回覆刪除
  20. 小愚,我也常常逛灣仔,這裏有成條街賣傢俬,還有很多特色的小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皇后大道東以前都有很多傢俬店及賣高級窗簾布的店鋪的 …

      刪除
  21. 今日之廢物,明日之骨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有趣的是今日的倣古懂,明日也是真古懂!

      刪除
  22. 小愚真有情趣,等我得閒去睇吓先!

    回覆刪除
  23. 原來有這樣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
  24. \(。◕ヮ^)/*嘩..哈哈...眨下眼又到開心週未

    回覆刪除
  25. ¤*¨♡MY █▄❤vE 小愚•☁*.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鳯:早安,開心愉快度週日!
      我已出新網文,何解不在那兒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