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花落誰家










以往看過某幾屆的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
毫不吸引,看不到一會便轉台了 ……

昨晚踫巧又是2013的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
一開始聽己是第三首參賽歌曲,感覺水準不錯,
再聽下去,無論曲、詞創作及歌者的表現,一首比一首好。

創作人大都是年青人,
有些更是創作歌手包辦作詞作曲及演唱,
就如最後一首,即是第十首的「花落誰家」,
出台的是一位22歲的男青,他演繹自己的作品,
音樂一起,他用充滿感情的聲線唱出那不捨得捨之情,
曲之悠揚悅耳,詞之優美脫俗,既令人陶醉又感動。
心中己斷定這是一首冠軍歌曲,果然勝出 ……


很想和大家分享這首「花落誰家」,
希望你們都會欣賞。






《花落誰家》

作曲:戴晉揚 作詞:戴晉揚

http://rthk.hk/special/cash2013/song_10.htm

因不能下載此歌方便大家欣賞參賽者表演,但可點擊此連結聽這歌。


手中一朵花 棄置了藏誰家
水中一朵花 碰到了原來是幻覺
輾轉一息間 看透冷雨遊蕩在天下
葉落過不需歸根都精彩
仍能為呼呼北風所承載
講起只得我到現在
都尚未遺忘這意外


捉緊的鮮花
太近看會眼花
井底的青蛙
哪會見過流螢幻化
戀戀一位他
世界各處仍未踏過吧
待在記憶中深刻的相愛
猶如情感跟思想的競賽
一心等他再碰蜜運
捨我遠去才看開


* 
誰在那日擊鼓催過花 聲音清澈嗎
悽聲響徹手放開了別離淚雨下
望向他 很想這樣互擁
無奈是我一早覺悟存在著偏差
遺下昨日手中一紮花 棲身於那家
可笑是怎麼轉角又碰到他
即使一切再完美
不要再忘記
這種相隔才會看到的幽美


待在記憶中深刻的相愛
猶如情感跟思想的競賽
一心等他再碰蜜運
捨我遠去才看開


Repeat *




21 則留言:

  1. 我看到第7首便去睡覺了, 都好想知道賽果 , "花落誰家" 要去My TV重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想去睡的,堅持看下去,果然壓軸好戲!

      刪除
  2. 我也沒看。單看歌詞,覺得有點雜亂無章,堆砌起一段段愛情感覺。似有弦外之音,卻乏力說不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若妳做評判,這首參賽歌咪無機會冠軍囉!

      刪除
    2. 我單只是看歌詞而得到的感覺,沒有聽整首歌曲,那能作準。一首歌曲,歌詞都是其中一部分而已。而且比賽都係講對手嘛!

      刪除
    3. 嘻嘻…妳不做評判浪費了妳呀!

      刪除
    4. 呵呵!我是一個愛聽流行歌曲的人呢!剛才去了聽這首歌,只可講一句旋律好聽。懷念以前林夕寫的詞,還有達名一派同Beyond.

      刪除
    5. 妳何在妳的網誌介紹妳專長的流行歌曲和大家分享呢?

      刪除
    6. 大家交流而已,豈有冒犯呢!?
      妳真的可以在網誌與大家分享妳對流行曲的熱愛以及對填詞的認識 …… 我定會來捧場的。

      刪除
    7. 小愚,這真是個好提議。謝謝。
      不過,最近真的很忙,我又不是才思敏捷的人,所以新的文章要遲些才可奉上。

      刪除
  3. 我是聰老歌之人,還是很老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歌好聽,多是經典歌曲,百聽不厭。

      刪除
  4. 可能小猴古板,對時下的流行歌曲不入耳,反而喜歡聽舊歌...不過謝謝小愚的分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古板啊!因為很多老歌都是百聽不厭的經典歌曲。
      我既喜歡老歌,也接受某些流行樂曲 …
      希望香港時下年青人能創作出如前人般有水準的歌曲。

      刪除
  5. 小愚,我都有看,有這樣的平台去鼓勵年青人作曲是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很對呀!
      這樣才可發掘出有創作才華的年青人。

      刪除
  6. 希望他們都可以發揮和追尋自己的夢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