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修補傘子






上一篇講了藝術傘,這篇續講關於傘子 …

小時候,街邊補鞋的、補傘的,隨處可見。
現在傳統補鞋匠少之又少,而補傘的更是碩果僅存!

我有一把很輕巧的縮骨遮,放在手袋裡不重,攜帶方便。
可是,用不了多久,開關制壞了,不懂修理,
也沒想到要拿去修理,因為不知哪兒有修補傘子的。
很好的一把傘子,不能再用,又得掉,把它冷落在柜裡 …

直至最近,在網上看到深水埗有間賣雨傘的店子,也提供修理傘子服務。
啊!立即想起我那把壞了的縮骨遮,於是按地址前往這店子 …




店子位於荔枝角道314號地鋪,
附近是舊區街市 …


「新藝城」,這個鎮店招牌已有一百七十多年歷史,
迄今已傳至第五代了 …


60 幾年前,「新藝城」由廣州遷至深水埗,
一直得到街坊支持,陪伴不同年代的香港人成長。
這間小店為方便顧客,一星期開足七日,風雨不改!


這鋪擺滿及掛滿各類傘子,有平有貴,
還有少量雜貨 …



我到了片刻,已見不少顧客 …
有一顧客像我一樣在網上發現,前來為修補傘子;
另一個是來取傘子,但老闆說未弄好,
並說已積存千多把傘未修補好呢!
真有那麼多人來維修傘子?
大概那些傘不是很貴就是很有紀念價值吧!
幸好,我的傘子是小毛病,可即刻搞定 …


店前擺放了老闆親手弄的膠樽小擺設 …



有個顧客在買傘之餘,非常欣賞老闆的手工藝,
還在研究如何弄 …




 

這就是我的傘子,老闆修理好之後,試開給我看…
他換了個開關制,他說只可用膠紙包裹著,
不能用膠水黐,收費$8。




這把傘子又可繼續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