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動人騙局











世上事物的本質,並非一開始就有善、惡之分,
是看人們如何去運用它,
在其過程中,才有了善與惡的區別。

如同,謊言用在對的地方,能為人帶來幸福,是善。

為了自身利益而欺騙他人,是惡。

如同,武器用在對的地方,

它能保護眾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善。
為了滿足自已的野心而以武器傷害他人,是惡。

所以,善與惡,並非整件事的本質,

而是存在於使用者的行為與內心。

現請大家看看以下一個動人的騙局:






美國一個小鎮,曾經發生過一宗銀行搶劫案,
當時搶劫犯未能搶到錢,郤被保安困在銀行裡面,
但他捉了個五歲的小男孩作為人質,
要求警方準備五十萬美金和一輛車,否則開槍殺人 …





談判專家尼爾森趕到了,但談判不果,
只好儘量拖延時間,讓狙擊手各就各位。
眼看綁匪快要撕票,狙擊手扣動扳機,綁匪應聲倒地,
小男孩傾刻被濺了一身血,嚇得號啕大哭 …

尼爾森趕緊上前抱起小男孩。





此刻,外面的媒體蜂擁而至 …
郤聽到尼爾森高呼一聲︰「演習到此結束!」
小男孩這才止住哭,問媽媽是不是真的。
媽媽含著淚點頭說是。
另一邊的警員也上前來安慰小男孩,
說他表現得非常好,應該獲得奬章。





第二天,鎮上的媒體集體失聲,對搶劫案隻字不提,
所有的人都心照不宣地選擇保護小男孩的幼小心靈。






多年後,一個中年人向尼爾森提起此事,
問他當初怎會喊出這樣一句話。
尼爾森笑著說:「槍響時,我在想,這孩子可能一輩子都走不出這件事留下的心理陰影,
但當我走近他的瞬間,上帝給了我一個啟示,讓我說出了『演習結束』這句話。」






這時,一來人緊緊擁抱著老尼爾森,
半天才開口說:「我整整被瞞了20多年,不久前,媽媽才告訴我真相,謝謝,謝謝尼爾森叔叔,是你讓我擁有了一個健康的人生。」

尼爾森眨眨眼,笑著說:「你不用謝我,要謝,就謝那次欺騙過你的所有人吧!」






尼爾森這個善意的謊言,
令小男孩的心靈不受驚恐事件殘害,
可在往後的人生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若這個故事不是虛構,內容及情節都是真實的,
那麼,這算是世紀最偉大的騙局吧!

此外,現今媒體能否也可做到 ……
放下功利,成就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