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書展隨寫






上週六早上,去了書展,
想於12點前入場,門票優惠$10。

由灣仔地鐵站出口上天橋往會展的方向已見人潮 …
跟著人龍慢行至稅務局便開始停下來,
警員正在實施人潮管制 …
真沒想到那麼多人,人龍太長,
估計要等一個多小時才可進內,
因此,即時折返 …




次日,比昨天早了出門,
人也不少,但總算暢通 …
一路上見許多人拖著旅行喼準備購買大量書藉。

行至購票區範圍便要停下來等候買門票 …
跟著我後面的是兩位婦人帶著兩位小朋友,
其中一男孩推著一個與他身高差不多旅行喼,
在等候期間,兩位婦人不停在聊,
沒有理會那男孩,任由他舞弄那喼,
他一直沒顧及排在前面的我,
時而將喼推來推去,偶而將它打轉,
我已盡量貼近前面避免給那喼踫到,
那喼終於撞到我的腿 …
我回頭看看男孩,再望望兩位婦人,
男孩看著我,知道那喼撞到我,但沒說對不起,
兩位婦人也看著我,意識到是什麼一會事,
但沒有人教那男孩說對不起,也沒有制止那男孩,
我很不滿,但我沒出聲 …
可再踫到我時,就不再默不出聲!
男孩繼續玩弄那個喼,
而我就不時回頭看以防又被撞到,
其中一婦人,相信是那男孩的母親,
每當我望一望那男孩,她亦看一看我,
莫非待我一出聲罵那男孩的話,她就準備回罵我?
未幾,大家已進入購票 …
心想,如此家長,如此孩子 ,冰山一角吧!
家長沒好好教育孩子的品格素養,
只讓孩子飽覽群書也屬徒然 !




入場後,可能尚早,不太多人。
我先繞場一周,看看有那些心儀的書攤,
發覺大陸及台灣書商的攤子可不少 …




今次入場,
是想找些關於教人種植花草的書,
但只看到這本 「尋花」!




以前很喜歡看書,買書不少,
多看文學名著,翻譯小說 …
後來轉看歷史名人傳記、散文、詩詞 …
有段時間更喜歡看佛學。




可是,年紀漸長,看書漸少,
因看書感覺費神,容易眼倦。
當看到一大篇密密麻麻的文字,就抗拒,不想看!
所以喜歡言簡意豐的文章,也愛上散文詩作品 …




展場的書大都是八折優惠,
其餘就是七折、六折,也有一百元四本,
甚至有書商為了清倉,一百元一袋 …




有的,在地上用紙皮箱放滿了各類的書讓人尋寶,
吸引不少讀者蹲著翻閱挑選 …




場內越來越多人,很多書攤已很擠擁,
感覺某些地區空氣不太流通,
是時候離場了,但未有收穫 …





雖然沒有買到心儀的書本,
郤訂閱了一套名為「中國旅遊」月刊 ,
此書的封面及插圖拍攝得很美(忘記了把書拍照)。
贈送了一本圖文並茂「尋茶問路」,
令我認識中國古代另一條貿易商道。
茶葉在明未清初,由山西商人開闢,
從福建武夷山的下梅村到達俄羅斯西伯利亞,
以至聖彼徥堡之中俄茶葉之路 …




書展完結了,今年大收旺場!
明年書展,也許不會再去 …

其實,閒時也可在書店打書釘,
踫上減價跟書展的基本優惠差不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