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小野菊











路邊草叢中,
散佈著星星點點的小野菊,
小野菊迎風默默開,
纖纖身影伴素顔,清雅似天空白雲,
在和煦的陽光下隨風搖曳 …


我彎下腰,
細意的看著這些路邊小野菊,
小野菊在微風中向我微微點點頭 …





小野菊告訴我
不為爭嬌奪艷,
不埋怨生於貧瘠亂石土壤中,
不怕孤獨無人來欣賞,只要陽光和雨露,
即使在風雨中,即使不為人知,
仍會向大地,向人間,悄悄地開放,
獻上蕊蕊美麗的花朵與清芬 …





我告訴小野菊,
妳雖然開放在山坡路邊上,
沒有艷麗的色彩,難與名花媲美,
然而妳的微笑郤燦然綻放,
如星星般點綴絨絨青草中,
誰說路邊孤芳無人賞,至少有我欣賞妳 …




看! 小蜜蜂不也來尋芳到菊叢嗎




註:圖中的小野菊,最近才知道是「白花鬼針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