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小野菊











路邊草叢中,
散佈著星星點點的小野菊,
小野菊迎風默默開,
纖纖身影伴素顔,清雅似天空白雲,
在和煦的陽光下隨風搖曳 …


我彎下腰,
細意的看著這些路邊小野菊,
小野菊在微風中向我微微點點頭 …





小野菊告訴我
不為爭嬌奪艷,
不埋怨生於貧瘠亂石土壤中,
不怕孤獨無人來欣賞,只要陽光和雨露,
即使在風雨中,即使不為人知,
仍會向大地,向人間,悄悄地開放,
獻上蕊蕊美麗的花朵與清芬 …





我告訴小野菊,
妳雖然開放在山坡路邊上,
沒有艷麗的色彩,難與名花媲美,
然而妳的微笑郤燦然綻放,
如星星般點綴絨絨青草中,
誰說路邊孤芳無人賞,至少有我欣賞妳 …




看! 小蜜蜂不也來尋芳到菊叢嗎




註:圖中的小野菊,最近才知道是「白花鬼針草」。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小野菊毫不顯眼,但生於草叢中郤顯得既清新又生氣勃勃。

      刪除
  2. 你說得好,真的不論是甚麼花卉,蜜蜂都不介意的大小通啜,是嗎?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蜂管花大或小,只管採花蜜。

      刪除
  3. 我家附近都有好多小野菊.

    回覆刪除
  4. 路邊野花不要採,捻花惹草要不得!
    盡情欣賞無妨,小愚女士以為然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有想過採一些回家插的 …

      刪除
  5. 孤芳自賞 , 也可以是另一種美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小野菊有一份清新的氣息。

      刪除
  6. 小野菊一身白衣素服,簡樸如小家碧玉!

    回覆刪除
  7. 噢!大banner相的點點紫花好特別呵!
    這種小野菊會吸引蝴蝶的,小蜜蜂唔怕凍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搜集了一些清新的花卉圖片 (自已未拍到滿意的),久不久便更新。
      小蜜蜂在冬天採之冬蜜更有益。

      刪除
  8. 正喜歡這些小野菊,她們為大地帶來了一點點生氣和美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小野菊可謂情有獨鐘啊!

      刪除
  9. 人都係鐘意啲浮誇嘢多.

    回覆刪除
  10. 小野菊, 小愚和我都欣賞你啊 !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野菊淡素玲瓏,總有欣賞她的人。

      刪除
  11. 跟野菊的悄悄話兒好舒服 ,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k來聽小野菊的心底話。

      刪除
  12. 小野菊看上去都是清清純純 , 輕輕柔柔 的樣子,,不但令人喜愛 , 還叫人有一種我見猶憐的感覺呢....是嗎?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謝謝小愚也認同我的看法,呀,還有一樣,又像是一個嬌小玲瓏的少女呢,是吧?

      刪除
    2. 嬌小玲瓏的少女多是聰明伶俐,甚得人喜愛。

      刪除
  14. 回覆
    1. 對呀,多在山坡路邊,最近開得很茂盛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