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千古秋謎





(網上圖片)



無言的秋夜
風霜的宅院
朦朧的淡月

月色被樹梢掩影   一片迷離

風飄過

震動了樹上的紅黃秋葉
驚動了樹下的亂紅碎綠

也搖曳了蔓生的野蔦蘿

蕭瑟躍然於耳
紓緩了窒息的寂默
空間空氣中
陣陣若有若無的馨香

庭院深深埋葬了
一則塵煙暮靄的故事
發生在一個古老的深秋
是一個千古秋謎

誰知道

大概 
蔦蘿的祖先知道







 
     蔦蘿 (新娘花) 拍自廣西 - 合浦

41 則留言:

  1. 早晨,寫得很好啊!可是你累我為這一個千古秋謎去糊思亂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想不到是一個「千古秋謎」才可以引你來看我!

      刪除
  2. 我唔係好明,總之秋天係好舒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駛明,呢個…呢個…係一個謎!

      刪除
  3. 回覆
    1. 喔!千古秋謎,謎底早已失傳了 ……!

      刪除
  4. 一個謎面, 千萬人卻有千萬個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謎給大家一個無限想像空間!

      刪除
  5. 回覆
    1. 一個老土的秋風吹起了那老土的秋思 …… !

      刪除
  6. 嘩, 好迷人的秋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片除了秋色迷人,
      那幅圍牆古意盎然,
      所以寫了這首新詩。

      刪除
  7. 新娘花這張圖片太細了, wei-wei 老眼昏花, 看不清呢!
    小愚12月你會在香港嗎? wei-wei想約Blog友在上環海安嘆咖啡, 然後行行街, 影影相, 希望懷舊香港-K.F. Wong(懷舊堂主)為我們擔大旗。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妳來香港嗎?
      若妳來港,我一定要請妳飲茶呀!
      我好興奮聽到這個消息啊!

      刪除
    2. 新娘花放大了,可以再來看看!

      刪除
    3. 小愚: wei-wei在Y.blog已七個年頭, 從不會聚網友, 但今年會一反常規, 不過不想單獨相約, 希望約到十個八個Blog友會聚-上環海安, 飲杯茶食個包, 然後坐叮叮入跑馬地行街街。為了遷就"秋葉豔陽"(秋葉阿姨)暫定會面日期在12月14日(星期六)。希望堂主為我們擔大旗。請你到堂主那篇「電車路,北角至上環 」睇wei-wei的留言。

      刪除
    4. 五片花瓣的新娘花像顆有心的星星呢! 這張紅綠相襯、花果並開的相片, 構圖無得彈!

      刪除
    5. 只熟識妳和懷舊堂主,請容許我考慮考慮!

      刪除
    6. 一切隨緣。我只留了訊息給秋葉豔陽、隨想-小葉、Happy ak, 她們都是我的Y.Blog網友, 但happy ak 仍未有反應! 剛收到秋葉的訊息說:「因近日家中瑣事覊身,心情亦欠佳,所以不會出席好友之約了。」, 所以我已請堂主定個日期(要在星期六/日), 讓我早作準備, 以免跟親友的約會撞期。

      刪除
    7. wei-wei,若定好了,也請妳通知我,到時我再答覆妳去或不去,好嗎?

      刪除
  8. 明艷動人。
    睇到入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牆秋色
      紅黃相遇
      更添蔦蘿
      耀目難忘

      刪除
  9. 對不起!小愚!是我未瞓醒吧!
    多謝你的來訪,更多謝你的分享呢!

    回覆刪除
  10. 有的人生其實都是一個謎,無法得到答案。

    回覆刪除
  11. 對呀!世上有許多人和事都是一個謎,無法解釋和得到答案。
    謝謝TSF時時來我的blog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識廣博,常看你blog得益呀!

      刪除
    2. 太感謝TSF讚賞,實在汗顏!

      刪除
  12. 相片好靚啊,在那裏拍的?

    回覆刪除
  13. 正圖是在網上偶然發現,沒留意在哪拍的。
    小圖是在廣西合浦住宅門前拍的。

    回覆刪除
  14. 謝謝wei-wei通知。
    搞旅遊專輯的blog友會很方便。
    雅虎商業味很重,我已愛上了G-blog,專心一意不作他想。

    回覆刪除
  15. 秋天....令詩人詩興大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潔以散文詩表達博文,不錯呀!

      刪除
  16. 小愚,對我而言你就是一個謎啦!嘻!

    回覆刪除
  17. 小愚, 好一句 "千古秋謎", 把你把我都迷住了............

    回覆刪除
  18. 我喜歡秋涼天氣,不會炎熱,也不寒冷。紅紅黃黃的秋葉,也深深吸引我啊!

    回覆刪除
  19. 秋季不旦舒適宜人,秋色迷人,可惜瞬間風華,令人惋惜!

    回覆刪除